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生宿舍防疫應變措施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學生宿舍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措施

壹、目的:為防患住宿師生感染武漢肺炎並維護宿舍住宿環境安全,具體落實武漢肺炎相關防疫宣導、 整備、應變等目的,特訂定本防疫措施(以下簡稱本措施)。

貳、對象:學生宿舍住宿師生。

參、具體作法:

一、宣教方面:

  • 張貼本措施等宣導資料於宿舍公佈欄,提醒住宿師生瞭解武漢肺炎之嚴重性及其基本防護措施。
  • 減少不必要之團體活動,進出公共場所前必須完成初步之防治措施與防護作為,使災害不致發生或使損失降至最低。
  • 透過學校網頁、臉書、跑馬燈等方式,強化衛生教育及防疫應變能力。

二、作法方面:

  • 請住宿學生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打噴嚏、咳嗽和擤鼻涕後要洗手,並保持寢室內 空氣的流通。
  • 避免前往人群眾集的地方或疫區,如電影院、醫療院所或傳統市場。
  • 注意飲食均衡、運動、適量休息、不要吸煙,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 住宿學生如有呼吸道成染症狀,病患及陪同人員應戴口罩、前往就醫,並告知醫師發病前接觸史。
  • 住宿學生至疫區探親或旅遊,應注意行程之安排,並採取自我保護措施,不要到人口聚集處、更避免到醫療院所。
  • 應自我保護及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及增強個人抵抗力(飲食、作息正常) 。
  • 從疫區回國後,請生輔組協助掌握,學生配合隔離防護措施,一有發燒、不尋常呼吸道症狀時,應即就醫並告知曾去過疫區之旅遊史及接觸史。

三、宿舍防疫作業流程如下:

(一)住宿生發燒38℃之處置:

  1. 住宿生發燒38℃以上時,上課期間送衞保組,通知導師及生活輔導員(外籍專班學生)協助處理;下課期間(行政人員下班後)則要求戴口罩,由舍監、值班教官陪同送醫診治,同時通知家長、導師及生活輔導員(外籍專班學生)等。
  2. 經送醫診治尚無篩檢出結果或暫無住院必要時,可返家休養或暫住宿舍內之休養寢室,暫住休養寢室者須全程戴口罩,未經許可不得隨意離開寢室。

(二)住宿生感染之處置:

  1. 住宿生經確認感染武漢肺炎時,應立即通知家長、導師等及生活輔導員(外籍專班學生)必要人員知悉協處。
  2. 同寢室同學需通知家長帶回返家或至休養寢室隔離14天,不可外出。
  3. 請衞保組協調政府衞生單位或由本校自行派員至宿舍實施全面消毒。

(三)班級同學感染武漢肺炎而停課,同班住宿生之處置:

  1. 班級同學有1人感染武漢肺炎,同班住宿生需通知家長帶回返家或至休養寢室隔離14天,不可外出。
  2. 倘若班上因有同學感染武漢肺炎而致停課時,同班住宿生配合學校作法,通知家長帶回返家或至休養寢室隔離14天,不可外出。

四、宿舍準備物資:

  • 口罩500個 。
  • 準備額、耳溫槍各1,提供住宿生自行量測。
  • 適量酒精等物資,適時提供同學及必要人員使用。(住宿生身體不適時使用)
  • 體溫計6支。(休養房間備用)

五、宿舍疫情通報:

(一)住宿生感染武漢肺炎時,立即通報本校防疫單位(衞保組)、校安中心及各級師長。

(二)住宿生有發燒達38℃以上者,要求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必要時通報本校防疫單位及相關師長。

六、本措施如有未盡事宜,另案簽核補充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