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10.26 宏國德霖科大建築資訊模型BIM中心揭牌 暨產學合作簽約

目前大部分營造產業在建築生命週期各階段的資訊交換上,仍使用傳統的平面、立體圖等方式,容易導致資訊不完整等問題。宏國德霖科大不動產學院為解決這樣的問題,由室內設計系及建築科研設「建築資訊模型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中心」,透過這個中心將參與工程專案各個角色的重要資料予以記錄,利用可存取的標準化資訊,改善完整專案的工作流程,包含建築規劃、設計、建造、維護管理等。掀起業界重視,10月26日早上參與該校「建築資訊模型BIM中心」揭牌暨產學合作簽約儀式。

宏國德霖科大羅清水校長致詞。 宏國德霖科大BIM中心揭牌貴賓合影

儀式由羅清水校長主持,董事會代表林鴻志亦到場觀禮,羅校長表示學校乃屬宏國關係企業的教育事業體,在不動產開發領域素有眾望,設有全國唯一的不動產學院,內含土木工程系、室內設計系、建築科、園藝系、不動產經營系、企業管理系等科系,從建設開發、空間景觀裝飾到不動產營銷的教學版圖完整,是企業汲取不動產人才的重要培訓基地。

早上11點鐘,由室內設計系林孝澤、葉馨鎂同學展示3D建築模型、空間動畫、操作VR開始,快速把BIM中心的立體渲染、多重對比、虛擬施工、碰撞檢查等特色予以呈現,純熟的技能立即吸引現場企業眼球,原基建築師事務所彭瑞章建築師立即表示「歡迎畢業就來上班」,葉馨鎂同學的高中師長-智光商工林埔生校長到場讚嘆「宏國德霖科大教得好啊」。

隨後該校與大台北地區知名建築與室內設計相關企業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MOU),包含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公會、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公會、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華熊營造公司、創空間集團、黃毓舜建築師事務所、原基建築師事務所、楚翰室內裝修公司,簽約代表分別為凌健星副理事長、何麗華常務理事、王重平主持建築師、林培元副總經理、洪韡華董事長、黃毓舜主持建築師、彭瑞章主持建築師、陳淮勝總經理,簽約規模之大、層級之高,在學術界相當罕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