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3.06.08 國際獎項數十件 宏國德霖科大王鈺琪 獲董事長獎

高中讀應用外語科,自學跨考宏國德霖科大餐旅管理系,四年前許多人不看好的就學路徑,王鈺琪同學在大學畢業前夕,以數十件國際競賽獲獎、考取輔仁大學餐旅研究所、受聘台北晶華酒店點心坊等,成功轉換跑道的與眾不同成就,獲得該校林謝罕見董事長獎殊榮。

何瑞玲老師、羅清水校長、王鈺琪同學、鍾碧姮主任、陳心悅老師

王鈺琪從小喜歡閱讀,尤其對童書裡的蛋糕、點心、餅乾非常感興趣,高中畢業轉換跑道唸餐旅引起不小的阻力,於是在家自學一年,報名救國團的烘焙、飲調等課程,考取飲調丙級證照,為大學四年的餐飲人生打下紮實基礎。大學四年期間參加美國、荷蘭、比利時、韓國等國際餐飲點心競賽,獲獎連連,最近一次是2023韓國SFH國際烹飪廚藝挑戰賽,在370多位的日、韓、泰、馬、印、港、台選手中,取得銅牌獎歸國。

 

「回想這一路走來,最感謝的是餐旅系陳心悅老師,能在此拜師學藝感到幸福」,「點心製作最重視溫度、淋面、麵糊、擠花等技巧,心悅老師總能耐心教導」,「在職場上需向師傅問好、禮敬學長姐、提攜學弟妹等企業倫理,心悅老師總是不斷叮嚀」,「心悅老師還鼓勵我考研究所,她是我的恩人」。王鈺琪受訪時氣質優雅,與該校點心女神陳心悅老師簡直是一個模版出來,學校品德教育的成功從這些細節就充份展現。

 

餐旅系鍾碧姮主任表示,「選手參加國際競賽是一場技術與心智的比賽,競賽的食材要當地購買,台灣有的到當地未必有,採買時不僅要英文溝通,還要懂得變通、因地製宜」,「選手在比賽前為了備料、掌握鮮度,經常是徹夜未眠,大家實力相當,比的就是穩定度、專注度」。用競賽來替代教學,訓練學生職場即戰力,想必就是該校餐旅系的教學秘技。

 

據悉,王鈺琪已考取輔仁大學餐旅研究所,未來將朝世界餐飲文化、餐飲創新創意、永續餐飲等領域發展,「感謝母校的良師及益友,在證照、競賽、實習等領域給我許多揮撒空間」。該校羅清水校長勉勵更上一層樓,未來回母校服務,讓餐旅系敬師愛徒的好傳統繼續延續下去。

瀏覽數: